Thanksgiving 之 I hate NYPD

話說去年Thanksgiving

我那住在風光明媚的加州的老妹過來找我玩
因為她從沒有來過東岸
所以身為好哥哥的我當然要帶她去NYC 大蘋果見識見識

原來考慮要做ChinaTown的Bus
不過因為想說回程可以帶她去其他地方逛逛
加上要投靠住紐約的同學 需要帶被子枕頭
所以乾脆租車下去 
一路除了塞車 還有被撞了一下之外 
還算順利地到了紐約

第二天是Thanksgiving
早上帶老妹去紐約趴趴走

從渡輪上看紐約市

在Brooklyn Bridge上
(老妹在我拍遠方的正妹的時候跳起來擋我的鏡頭 相當幼稚)

說了一堆還沒說到重點
總之 那天晚上同學很好心的邀請我們去他Uncle家吃Thanksgiving大餐

回來的時候已經很晚了 加上天氣冷
所以就想把車停在離同學住的地方近一點
雖然路旁邊看起來有個Ramp  不過沒有標示說不能停 就把車停在那了
想說Thanksgiving 警察應該也放假

誰知道第二天早上起來 就發現被開了張Ticket (還是早上六七點開的 可真勤勞...)
(附近好心了鄰居還過來跟我說那邊不能停 我只好有點尷尬的說謝謝並告訴他門我已經被開Ticket了........)
想說都已經被開了 就繼續停吧 
就跟同學一起去吃Brunch
回來準備要走的時候 看見一台警車停在我車旁邊
正在開第二張Ticket
我趕快跑去跟警察說:I am leaving 
在車上的警察(還是個女警)說: Good 
然後我再解釋我已經被開了一張ticket了
她就用非常不屑的口氣說: It doesn't matter
言下之意就是她可以開單開到爽為止

然後我再問她罰金多少 (想說幾十塊我就認了)
她就用極為不耐煩的口氣說: It is on the ticket
我一看 $165!?!
沒看錯 是165鎂 兩張加起來就是 $165*2 = $330

天啊 330鎂我都可以去住大旅館了
還需要租車+打擾我同學嗎~~~
挖哩咧
NYPD你有沒有搞錯啊 在Thanksgiving開我最貴的$165 ticket
還一次開兩張
這是怎樣 趕業績嗎? (話說他們還真的有業績壓力..) 
馬的 不會去多抽那些Wall Street人的稅
就只會找我們小老百姓開刀 (還是外地的)

話說我還在路上跟我妹說我從小就覺得NYPD很帥
如果我當警察 在路上攔人 喊"NYPD"
聽起來多有氣勢 沒想到不久就被NYPD錶 
所以這告訴我們作人不可以太鐵齒 (雖然好像沒關係)

搞得我和我妹回程一路上兩人心情都很差
幸好Yale U很漂亮讓我們覺得租車還是值得的 (不過這更沒關係就是了)

----------------------以下開始是漫長無聊的Appeal過程---------------------------

Anyway, 因為實在太貴 回來就只想說要怎麼Appeal
結果好心的佳靈同學幫我找到一個網站 
專門跟你說怎麼打NYC parking violation的官司的
中間剛好有我的情況

沒想到上NYC網站說的清清楚楚  
2008年12月起 在有些特殊的"T-intersection" 旁邊的pedestrian ramp前是可以停車的

紅圈的地方都是可以停車的

可是偉大的NYPD 依然繼續開不熟規定的人Ticket
而且還理直氣壯
真是讓我親身體驗到在美國所謂警察就是"合法的流氓"這句話

當然已經有了根據 沒有理由不Appeal
於是我寫了長長好幾頁的Appeal letter 附上很多照片
證明我是停在跟上面圖一樣的位置
想說這樣應該就可以沒事

誰知道不久 Decision letter來了
寫了一些廢話後 就說decision hold 我還是要付錢
What the fxxk!? 自己網頁上寫得清清楚楚說那邊可以停
審我Case的Judge是哪隻眼睛瞎了!?

敗在美國強大的官僚主義底下讓我心灰意冷
原來幾乎想要付錢了事
幸好想起一開始的那個專門教你打官司的網站
也有在提供幫你上訴的服務 如果贏的話他會charge你35%你拿回的錢
輸了當然就免費

想說死馬當活馬醫 反正也沒有downside risk了
他也就只是把我原來Appeal的資料改一改 (他說我第一次就該要贏了)
要我再寄去給NYC

寄去後好幾個禮拜都石沉大海(Ticket的錢倒是很快就被charge了)
想說大概已經絕望了
沒想到這時突然收到NYC寄來的信:

Decision letter

上面說 在review過我的case以後 他們發現了錯誤 會把錢還給我
哈哈哈~!! 
經過這麼多煩人的事情後 總算是讓我贏了
其實當下對於錢已經沒有這麼在乎
比較是奇檬子的問題

總之 這趟旅程讓我知道了NYPD並不像電影電視上那般英勇帥氣 (這應該早都要知道的...)
還很機車(這更應該早都要知道的...)
現在我一直很想再把車開去原來的地方停 
等警察來開我單 然後把他幹轎一頓 (當然只是想而已...)

不過話說
那第二張機車警察開我的Ticket
因為把車的Plate information弄錯 (rental弄成passenger)
所以根本找不到我這輛車的資料
第二張ticket就跟沒開一樣
所以這又告訴了我 NYPD不但機車 而且很無腦

最後附上我妹跟我共同的結論: 
"下次去NYC 請不要再開車了" 
還有
"NYPD他媽的去死"

Share: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