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名片 Skyline


所有有再看我版的朋友(如果真的有的話...)
如果你還沒有看過Skyline
我強烈建議你去看 
因為這部電影實在是太經典了
大概是我這長長30年人生以來  看過最印象深刻的電影

一定要看喔~





----------------------以下有雷 請看過電影之後再來看-------------------------
















(如果你是因為我強力的介紹才去看這部電影
看完請不要打我
因為我看完後跟你的心情一樣
只有一個字:
"e04" --- 相信用注音的人都知道這甚麼意思)


Skyline的劇情相當cliché
大概就是有天早上外星人入侵地球
天空中的太空船發出詭異的藍光
然後人只要看到就被吸走了
相當的有效率

至於為什麼外星人要吸走人類
可能是出於興趣吧
或是她們覺得吸很多人到空中飛來飛去很有趣
反正這不是重點
因為是外星人就很邪惡

男女主角因為前一天晚上的轟趴太累
早上都睡死了 就運氣很好的沒被吸走 (要看到藍光才會被吸走)
所以可以活者當男女主角
這也告訴我們轟趴和晚睡還是有好處的
當然也從此展開了一段愛與逃亡的故事

所謂逃亡 其實大部分時間他們都還是呆在原來的房間裡
爭辯到底該怎麼辦
所以這部片其實是告訴我們危急時刻 專制領導的重要性(誤)
以及人性的掙扎 (把科幻片拍成劇情片)
最後決定要逃走了時候
有輛車好不容易剛離開他們住的大樓就被外星機器人踩扁了
這部片其實也是告訴我們 一個錯誤的決策會有多可怕(誤)

大概是為了要節省預算
所有的劇情都在同一棟大樓(的某幾層)進行
所以最後這部片要告訴我們的是
錢很重要 沒錢就出不了大樓(這是實話)

最後男女主角還是被外星人吸走了
才發現外星人要吸人類的原因是要把人類的大腦抽出來裝在他們的機器人上
這樣機器人才可以動
可以說是生物科技的結晶
然後他們又很厲害的可以控制人類的大腦幫他們做事
只能說外星人很喜歡多此一舉
直接控制機器人不就好了?

最後 男主角還是被外星人抽腦 裝在機器人上
不過因為強大的主角威能
所以外星人沒法控制他
他還救了他的女朋友 電影就到這結束了
很明顯的是想拍第二集 (不過很可惜他們沒機會了....)

Skyline大概是我人生有史以來看過最爛的片子
很難有甚麼片子可以超越它了
整部片 從劇情 節奏 演員 場景 到音樂都很爛
只能用爛的徹底形容
唯一可以看的是特效
不過除了炫目的藍光以外 其實也乏善可成

再沒看過這部片以前
我不相信以好萊屋的能力可以拍出比台灣還爛的電影
可是跟Skyline比 連朱延平郝劭文的國片可能都以好一點點
至少有些地方會讓你笑
可是Skyline只會讓你想哭 爛得想哭

還有重點是
怎麼有部電影可以拍得節奏如此不緊湊!?
比台劇花系列還會拖戲
電影公司把片上映前沒看一下嗎?
如果一部片拍出來只要看頭看中間看尾就可以
那電影院坐兩個小時的真的就跟白癡一樣了 (我還好是在家看的...)

Anyway,
Skyline真的可以榮登影史以來最爛的片子之一
也成為新的衡量電影好壞的baseline...
當拍出這樣的片子時
我們除了覺得e04以外
大概就只能佩服電影公司 導演及演員的勇氣了.....

Shar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