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rry Blossom

最近Boston的天氣異常的好
給人有夏天已經到了的感覺

走在Mass Ave或是Main street上都可以看到滿開的Cherry Blossom
(聽說Memorial Dr. 上的更漂亮)
和煦的陽光配上滿樹的cherry blossom
相當有詩意
連一點文學素養也沒有的我
都想要吟首詩來襯托一下這美景

於是我想到了這首:

題都城南莊 崔護
去年今日此門中,人面桃花相映紅。
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


當我正陶醉那在自以為詩情畫意的境界當中時
突然想到
Shoot...Cherry Blossom是櫻花不是桃花.....
(okay, 我承認我是把cherry blossom翻譯成櫻桃花....然後就以為是桃花....)

於是我努力想從我腦袋裡找出一首跟櫻花有關的詩
結果
當然是一首也想不到.......

最後附上一張今天早上在Main Street照的花(其實是樹):

請不要問我它是不是櫻花,因為我也弄不清楚

Tags:

Shar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