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E



VSE 是Virtual Stock Exchange網頁的簡寫
簡單說來就是可以在網上玩虛擬的股票
所有的漲跌走勢都跟真實的股市一樣
只有錢是虛擬的(當然賺賠也是虛擬的.....)

會開始玩這個遊戲是由金融小天王Andrew (擅長Equity analysis)的號召
與其他10個同學一起加入了他開的GAME
大家彼此競爭看看投資的能力

由於以前從沒研究過股票
一開始連甚麼是Sell short, limit, stop都不懂
看股票也不知道甚麼是EPS, P/E ratio
胡亂買一通的結果果然相當淒慘
後來又因為相信Energy會有行情
買了一堆solar cell的股票(First solar, FSLR)
結果買的之後股價卻直直落
所以我Return總是在負值
而現在的排名總是在倒數徘徊.........

我相當悲慘的排名與Return
 第一名是Andrew (with ~20% return)

玩了一陣子VSE
除了感受股票市場的高深莫測外
也深深覺得自己沒有投資的天分
更想到過去曾經嘲笑老爸是股市反指標
而我老媽買股票好像也是賠錢
所以這很有可能是遺傳
或是家族的詛咒
因為我家親戚好像也是賠多賺少
(我懷疑基本上沒賺過)

總之
玩了VSE後,我對股票的看法是:
"股海無涯,還是專心做研究吧........."

Tags:

Shar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