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fa


mfa是Museum of Fine Arts, Boston的縮寫

繼上周末的狂風暴雨後
最近Boston天氣是超級的好
令人有夏天要到的感覺.......

天氣超好的Boston

正好下禮拜是Spring Break
想說今天閒來沒事(當然是自欺欺人...) 加上天氣又如此的好
就決定去來了三年Boston都一直無緣的mfa逛逛

mfa就在Northeastern University附近
其實從MIT出發只要做No.1 Bus到Symphony 再轉Green line (E) 就可以到
全程不到20分鐘
可是卻花了我三年的時間.....
只能說人懶再近的地方都到不了...

由於在Boston只要是公立的Museum,
MIT的學生都可以免費
所以決定多花 $6 租聽不太懂的導覽
就當捐給mfa

這次的特展是The Secrets of Tomb 10A
是一個埃及中王國時期(距今大約4000年前)的一個Governor的墓
展覽簡單來說就是有兩個很大的棺木(Governor和他的老婆)
還有一堆的陪葬品
不過大概是墓已經被盜過了
所以沒有很多金銀珠寶
不是很令人impressive.
加上其實我對Mummy不是很有興趣
亂看了一陣子就離開了

然後跑去看的18世紀歐洲的畫還有一些雕刻
自小就一點藝術天分就沒有的我
去Museum看畫其實只是去感受那充滿藝術的氣息
然後故意在一幅其實看不懂的畫前端詳半天
感覺好像有所領會
但簡單來說就是在裝氣質

某幅印象派的畫(畫家忘了)
右邊老太婆的眼神相當可怕
(難道這就是楊小琪說的看與被看的感覺嗎?!)

隨便看了一陣子,也裝了一陣子氣質
就發現怎麼館裡的燈都被關掉了
才知道mfa周末下午4:45就閉館了
只好匆匆了離開mfa  (幸好是免費.........)

總之
mfa除了最喜歡的impressionism的畫少了點外
其它都很不錯(當然最重要的還是免費)
應該要多去一些來增加我的氣質
雖然這可能還是自欺欺人的多.....

後來想說5點就去Chinatown等朋友吃飯有點太早
就去South station附近閒晃了一下
只能說今天Boston的天氣真好
往海邊一望可以看到地平線
不過聽說明天開始又要下雨了
只能說"天要下雨,娘要嫁人"
擋不住的啊
(雖然好像沒甚麼關係....)

最後附上一張今天下午Boston港附近的照片


Update: 剛剛一門課的老師寄信過來說他upload了這禮拜的作業,due下星期三
所以我的spring break又泡湯了,說閒來沒事果然是自欺欺人啊.........
(老師你為什麼要這樣對我....說好的spring break呢)

Tags:

Share:

0 comments